陌离

勇敢加油

我在记忆深处等你(七)

郭笑笑感觉时间在那一刻仿佛静止了,只能听见两人的呼吸声,还有砰砰的心跳声,却分不清是自己的还是岳空的。


“可以了吗?” 郭笑笑终于忍不住发问了。

这时岳空才意识到自己还在抱着郭笑笑,“忘了,忘了,不好意思哈。”岳空不舍地松开了手,马上赔着笑脸。

“抱着还挺舒服……” 岳空小声嘟囔着。

虽然声音很小,但还是被郭笑笑听到了。

“你……趁机吃我豆腐是吧!”

说着郭笑笑的拳头又挥舞起来,岳空连忙转头用手挡在前面,“打人不打脸!”

看郭笑笑没有停下来的意思,又补充道:“也不能打手!”


郭笑笑的眼神由愤怒慢慢变成了温和,她还是心软下来了,看着这个病号身上确实没有可以挨揍的地方,只能默默将不满的情绪吞了回去。


岳空偷偷瞄了一眼郭笑笑,看到自己危机解除,又傻呵呵地笑了起来,“我就知道我们笑笑舍不得……”

郭笑笑翻了一个大白眼,岳空心想“得,又嘴欠了。”


“你以前也这样吗?”

“哪样啊?”

“这么欠揍。”

“哪有啊,” 岳空撇撇嘴,“以前咱俩可是相亲相爱的搭档。”

“鬼才信。”


虽然被郭笑笑怼了,但岳空的嘴角已经咧到耳根,眼里闪烁着星星点点的光芒,用一种温柔宠溺又带着点无赖的眼神看着郭笑笑。


过了一会,岳空收敛了开玩笑的神色,定定地说道:“笑笑,答应我好吗,不要自责,也不用为我担心。出来这么多天了,训练是不是都落下了,是时候该归队了,归队以后专心训练。”


郭笑笑没说话,目光在岳空身上注视着,眼神里竟流露出一丝不舍,之后又默默地低下头,就在岳空以为得不到她的答复时,郭笑笑冲着岳空点点头,眼神坚定地看着他。


“时间不早了,我先回去了。” 郭笑笑站起来要走,刚走两步,转身对岳空说道:“照顾好你自己,我等着你康复。”


岳空先是愣了一下,回过神来嘴角扬起了笑意。

“知道了,我也……” 岳空挥着手跟郭笑笑告别。

话还没说完,郭笑笑已经走出了房间。

“我也等着你。” 

“哎,每次走都这么风风火火的,是一点也不留恋我这个搭档啊。” 岳空叹了口气,但脸上并没有失落的神情,还是维持着他那在脸上常驻的笑意。


郭笑笑归队后恢复了正常训练,没有了之前那种空落落的感觉,现在已经能控制自己心无旁骛地完成训练。


但是到了晚上,郭笑笑躺在床上,还是会不自觉地想起岳空。虽然岳空告诉她不用为自己担心,可她还是会忍不住惦记着岳空。 “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。”


白天照常训练,晚上回宿舍后脑海中又浮现出岳空的身影,半个多月过去了,这似乎已经成了郭笑笑的常态。

“这人还真是讨厌,在你旁边的时候叽叽喳喳个不停,可不在身旁也不让人安生。” 



最近的一次训练考核后,郭笑笑拿到了满意的成绩。她向秦峰请了假,主动提出要去医院看岳空。


这次踏入房门,郭笑笑已然没有了之前的拘束和局促,和岳空相处也越来越从容。


“笑笑,你来啦。” 

“嗯。”

岳空看到郭笑笑手里提着果篮,“我就知道你关心着我,还给我带了吃的。”

郭笑笑瞪了岳空一眼,岳空识趣地闭上了嘴。


这次岳空没有多说话,只是眼睛一直望向窗外,直勾勾地盯着天空。


郭笑笑发现了岳空的异样,伸手在岳空眼前晃了晃,“怎么了,魂不守舍的。”


“笑笑,陪我出去走走吧。待在里面这么多天,太闷了。”岳空的思绪被召了回来。


出去逛逛也好,呼吸一下外界空气,也有利于身体康复,整日待在充满消毒水味道的医院里,确实让人精神都麻木了。

“你想去哪?”

“这附近有个公园,就去那走走吧。”


郭笑笑推着岳空在公园里散步,岳空抬眼环顾了一下四周,不管男女老少,周围的人似乎都充满了活力。

不远处的凉亭里一群大爷大妈在哼唱着戏曲,个个字正,腔圆,再远处还有一些人在练剑,广场上几个三五成群的少年在打球,还有一群孩子在你追我赶地打闹。

看到这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场景,岳空的心情也舒畅许多。


郭笑笑和岳空沿着公园的鹅卵石小路走着,这时迎面跑过来一个小女孩,“姐姐,姐姐,救救我。”小女孩带着哭腔,跑到了郭笑笑跟前,仿佛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样,郭笑笑放眼望去,前面还有一个面目狰狞的彪形大汉。


郭笑笑此时已经将小女孩护在了身后,男人吼道:“让开!” 郭笑笑丝毫没动,男人又说道:“这是我女儿,让开,别多管闲事。”

郭笑笑转身问道小女孩:“你认识他吗?” 小女孩摇摇头,身体还在发抖。


此时男人从兜里掏出一把匕首,向郭笑笑逼近。


“笑笑,小心!” 岳空见状,几乎用尽自己双手的全部力量将郭笑笑推开,自己却因为重心不稳摔倒在地。


“岳空!” 在被岳空推开的那一瞬间,郭笑笑脑子里嗡的一声,眼前浮现了熟悉的一幕。


来不及接着思考,男人的刀持续向郭笑笑刺去,郭笑笑轻轻一闪,歹徒刺了个空,趁机反手掰过男人的手腕,匕首掉了下来,紧接着一脚踢中男人的腹部,男人应声倒地,三下五除二,郭笑笑就将一个彪型大汉制服。

被声音吸引过来的围观群众纷纷拍手叫好,还有人喊道自己已经报了警。

“看不出来啊,小姑娘身手真厉害呀。”

“巾帼不让须眉。”

众人纷纷发出赞叹。

不一会,警察赶到,给男人戴上手铐,把他带上了警车。


危机解除,郭笑笑迅速跑到岳空跟前,好在他已经被旁边的热心群众扶了起来。

“你还好吗,没事吧?”

“笑笑,有没有受伤?”

两人几乎同时开了口。

“我没事。” 又同时说出了这三个字。


郭笑笑目光在岳空身上搜寻着,“还说没事,手都破了。” 郭笑笑声音有些颤抖,举着岳空的手说道。

岳空这时才意识到自己手上擦破的血痕。“一点擦伤,不碍事的。” 岳空轻描淡写地说道。


“走,回医院。”

郭笑笑和岳空回到了医院,医生给岳空做了包扎。“身上还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吗?” 医生问道。


郭笑笑轻轻拍了拍岳空,岳空反应过来,支支吾吾回道:“我就是感觉……腿有点疼。”

郭笑笑一惊,看了看岳空,目光又看向医生,期待着医生的答复。


“确定吗?” 医生确认道。

岳空点了点头。

随后医生给岳空做了全面的检查,郭笑笑也全程陪着。

“这是一个好的征兆,病人的腿有恢复的迹象。后期通过康复训练,是有希望站起来的。”


郭笑笑心里仿佛有一块大石头落了地,跟医生道过谢后转头看着岳空,岳空也看着郭笑笑,两人四目相对,露出了会心一笑。







评论(24)

热度(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