陌离

勇敢加油

我在记忆深处等你(八)

这时门外传来敲门声,几名警察走了进来。

“同志,麻烦跟我们回去做个笔录。”

警察对郭笑笑说道。

郭笑笑看向岳空,岳空摆摆手,示意郭笑笑。“笑笑,快去吧,我这没事了。”


郭笑笑从警察那里得知,男人两年前失去了女儿,自那之后精神就出了问题,看到与自己女儿年龄相仿的小女孩就会情绪失控。而把他逼入绝境的原因是——毒品。

男人本是一名记者,拥有幸福的家庭和生活,在一次采访中发现某集团涉嫌毒品交易,他通过调查取证证实了此事,将证据呈交警方,却引来了毒贩的报复,在男人家中设计了一起爆炸案,妻子和女儿惨遭毒手,而自己虽然捡回了一条命,却也因此精神失常。


郭笑笑把故事转述给了岳空听,“妈的,又是因为毒贩!” 岳空情绪激动,罕见地爆了粗口,咬牙切齿地说道。


郭笑笑起初听到这个故事时也是激动的,但现在看来,更需要安抚的人是岳空。


郭笑笑握住了岳空的手,手心传来的温度让岳空的情绪平复了许多。


“岳空,谢谢你。”握着岳空的手,郭笑笑说道,语气异常温柔。

“谢什么?” 岳空有些疑惑。

“所有。”

“谢谢你为我做的一切。”

“谢谢你在狙击对决时对我的承诺和开导,谢谢你在密室谈心时为我流下的眼泪,谢谢你在红蓝对抗时为我引开敌军,谢谢你在边境时对我投喂的食物,谢谢你怕我犯困吃不消说要帮我盯着,谢谢你不顾自身安危一次又一次地救我。”


岳空一时间愣住了,这是郭笑笑第一次如此温柔地对他说这么多的话,一连串的谢谢让他有些招架不住。但是让他发愣的原因还不止是这个,而是她想起来了,她终于记起了他们之间的回忆!


“笑笑……” 岳空的眼眶湿润了,嘴角有些抽搐,本应该激动地大吼大叫的他此时却哽咽地一句话也说不出来。



“老岳,我们来看……”

萧云杰推门而入,身后跟着九小队成员。大家面面相觑,看到了眼前这“暧昧”的一幕。

“你们继续,继续啊,我啥也没看见。”

萧云杰捂着眼睛,还顺手把燕破岳的眼睛也捂住了。

“我说怎么一直没见到笑笑呢,敢情是单独行动和老岳缠绵去了。” 


偌大的病房里突然多了一大群人,郭笑笑被吓了一跳,猛地松开了岳空的手,脸上还泛着未散去的红晕。


“哎哎哎,进来不知道敲门啊。”岳空看着这群打扰到他们“二人世界”的战友,发出了抱怨。


“你俩这是谁欺负谁了,眼睛咋都红了?” 萧云杰没在意岳空的抱怨,反而一脸看戏的表情。


“你就不能盼点好啊。” 燕破岳胳膊肘撞了一下萧云杰,瞥了他一眼说道。


“老岳,身体怎么样了?” 曹奔将话题扯了回来。


“好多了,谢谢大伙关心。” 

岳空把刚才发生的故事告诉了大家,笑笑恢复了记忆,自己的腿也有康复的希望。


“双喜临门啊。” 


“这不得出去庆祝庆祝。” 萧云杰嘴角上扬,仿佛又找到了一个可以出去吃喝玩乐放松的理由。


“庆祝什么呀,那也得等老岳完全好了再说啊,我看你是想出去玩了吧,难不成你自己一个人去庆祝?” 白龙看不下去了,打破了萧云杰的美梦。


“哎呀,老白,我这不是觉得训练太辛苦,得劳逸结合嘛。”


萧云杰的回复得到了大家一致的白眼。


“行了,知道你没事我们就放心了,那啥,就不打扰你们了。” 萧云杰后退了几步,与九小队一起识趣地离开了房间。


房间里又只剩下了岳空和郭笑笑两人,他们望着对方,很久都没有说话。如果按照小说里男女主的走向,两人历经坎坷久别重逢应该来一个大大的拥抱,甚至激情拥吻。但是他们俩的关系,似乎还没到那一步,一个战友之间的握手,一个真情流露的眼神,就足够证明他们之间的感情。


“我发现,没有任务的时候,还真不知道聊点什么。” 岳空讪讪地说道。


确实,每次出任务他都能滔滔不绝地讲上半天,但是此时此刻,他与郭笑笑四目相对,却说不出话来。又因为郭笑笑主动拉住了他的手,岳空一下心跳加速起来,这可能是他第一次有这种感觉,一直以来主动的他破天荒地被动了一次,让他愣了好久也没缓过来,仿佛已经丧失了语言能力。


“那……下次我们一起出任务的时候再聊。” 郭笑笑给了一个令岳空很意外的回复。


“下……下次?” 岳空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郭笑笑竟然没有怼自己,还期待着下次出任务一起聊天。


“对啊,所以你要快点好起来,我等着和你重新搭档的那天。”

郭笑笑看着岳空,眼神异常坚定。


“是!保证不让郭笑笑同志失望!”

岳空敬了一个军礼,仿佛在听从长官命令一样。


郭笑笑被岳空正经的模样逗笑了,如果说之前密室谈心那一抹笑是带着一丝忧愁的,那这次就是更加纯粹的笑容。

岳空也露出一口大白牙憨憨地笑着,两人就这样你看着我,我看着你,在房间里静静地坐了很久很久……







评论(18)

热度(4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